最後終於結束了我疲累的婦產科
今天一直在一個無心戀戰的狀態下 完成
回頭這一星期 手上的病人沒少於10個過
每天都是一次令人想放假逃走的戰鬥
很多的order 開不好 很多的思考也不夠周全
幸好2個VS和NSP都很包容

這2個星期 說來也不短 學到了最多的 就是和病人溝通的方式
慢慢可以安撫病患和家屬的緊張情緒 也可以處理nervus的家屬們的質問
2個VS也是截然不同的type
道哥 我只能說 他真是個free style的人 呵 不管是他開化療藥的方式 還是對待病人的方式
老實說 一開始他給我一種 不喜歡和病人溝通 或者可以說是 不會溝通
查房總是問一下 沒事吧 就轉身走
會有種偷看一下病人就急著要走的感覺
這次course也有幾次遇到和病患及家屬間快到吵起來(結果後來也真的吵了呵)
都讓我為他捏把冷汗

他也叫我 不要學他和病人相處的方式 當醫生要有愛心 EQ也要好
"DO NO HUMT" 是他的座右銘
幾天的相處下來 才發現其實他是個熱衷教學 也很有趣的人
雖然常常會catch不太到他的tone
有次他形容其他會和病患相處良好的醫生為 大佛
我一下沒聽懂 還回他說 咦 什麼大佛? 彰化大佛嗎
結果他就笑了

...啊啊想睡了 有空再打完 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xvm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